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风起(10月)4

考完了

虽然跟本文没关系,但我还是要在前面说一句

深哥牛逼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有规律的敲击卡着点响起,刚好在黄子弘凡决定按下拨号键的前一秒。他长舒一口气,收起手卝机开了车门。


先跳上来的是郑云龙,其次张超,然后是蔡程昱,接着便没有人了。张超道,他们三个连上贾凡要带人去审讯,乘的另外一辆车。鞠红川在这里有点产业,之前已经同意帮忙了。


黄子弘凡掐指一算发现人数不对。


张超答,嘎子哥不在。


“那他在哪?”


“和辉哥出去了。嘎子哥下午就把他喊走了,要不是这样你以为我能出来?”坐在身边开车的张超一个巨大的白眼。


黄子弘凡语塞。也对,这是最有效的方法了。


他转向了后面。郑云龙已经光速开始补觉了,那架势,看上去就算是车开到河里也不会睁眼。而一旁的蔡程昱已经披上了外套,撩卝起袖子,从座位底下抽卝出医卝疗箱,做了简单的清理,拆开无菌的纱布打算暂时止血。


“没问题,”迎上黄子弘凡惊诧的目光,蔡程昱笑道,“就是被划了一道。”


黄子弘凡从座椅的缝隙间挤了过去,抓卝住蔡程昱的左臂仔细查看情况。左上臂血卝淋卝淋的,青了一大块,上面是新鲜的伤口,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上去分外吓人。


他倒抽卝了一口凉气。


蔡程昱把手抽卝了回来,开始缠纱布,边缠边安慰他:


“没事,我不容易留疤的。看着吓人其实也没多痛。”


“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张超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回去后先来我这,我给你好好检卝查一下。”

蔡程昱乖乖点头。


“所以说,你们白天吵架真的……”


“演给外人看的。”


“我是外人?”


“……你要这么说的话也可以算。”


“……”


黄子弘凡扭头换了求助对象:“大龙哥,你说,我是不是外人。”


“问嘎子去。”


郑云龙的嘴皮子几乎没动。


蔡程昱极具穿透力的音阶笑声险些掀翻了车顶。


“好,你们都欺负我,”黄子弘凡佯装抹泪,“薄情寡义。我待会就投奔王晰去了,至少我的羊不会欺负我。”


“去吧去吧,”张超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一挥手,“成天念叨你的羊,去了我耳根子也清净。”


黄子弘凡掏出了手卝机,打开微信,点开与高杨的界面。


“羊,”他发了条语卝音,“我被逐出家门了,待会来你这睡可以吗?”


不一会儿就回了,也是条语卝音。黄子弘凡点开,调大了音量。


“黄儿啊,”对面老大卝爷还是慢慢悠悠的声音,全然听不出被大半夜吵醒的愤怒,“抱歉啊,我的小室友不同意。你去大街上睡吧。”


黄•可怜兮兮•子•今天又被自家的羊嫌弃了•弘•目测要去睡大街•凡:“羊,我现在是真的想揍你。”


下了车,郑云龙拖着行李箱进了大门,剩下三人却还要走消防通道。


“为啥?”黄子弘凡想破了脑袋都想不出答卝案。


“走就是了。”张超回话。


进走廊时,三人险些和正在闲逛的龚子棋打了照面——天知道房间高了两层的他为什么会出现在39楼。好在蔡程昱眼疾手快,和张超一起把黄子弘凡拉了回去。许久,确认人走了,他们才做贼似的溜进了阿云嘎的房间。


翻窗,再次匍匐着从一排窗户底下穿过去,到达房间,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黄子弘凡是第一个进去的,蔡程昱是第二个。他受了伤,两边便搭了把手。


丁辉依然没有回来——当然这肯定是阿云嘎的安排。正合他们的愿。张超从床底拉出箱子,麻利地取出了药卝品和器械,命令蔡程昱把已经一片狼藉的衬衫脱了。


黄子弘凡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背的伤痕。


“早就说了别来,”张超絮絮叨叨着,快速洗了手戴上手套,镊子夹卝着药棉浸了消毒液,“然后现在给我搞成这样。黄子你可别学他,伤成这样翻个窗都要让人帮,从小到大就没让我省心过。忍着点。”


蔡程昱有些委屈,欲说什么还是缄了口。恰巧这时棉花覆在了创口上,猝不及防的一声震得黄子弘凡险些耳鸣。


接下来情况好些了,兴许是适应了疼痛,动静小了不少。


黄子弘凡忍不住问:“怎么伤成这样的?”


蔡程昱正要回答,却被张超抢了先:“肩膀上那个是子弹擦伤,差一点点就中弹了。刀伤是近身搏斗的时候划出来的,胳膊上那条离动脉只差一点。从平房楼顶摔下来,下面都是建筑废料,摔成这样子已经够好了。蔡程昱我就问你一句,以后能不能让我省点心?明天就前采了,你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怎么跟大龙哥交代?”


蔡程昱哑口无言。


于是接下来的上药都是在静默中度过的。黄子弘凡想帮把手,被张超一个眼神瞪回去了。


神情和白天他们进来时,一模一样。


“不是,”黄子弘凡忽然想到了什么,“你让我过来,又不让我帮忙,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看你们两个腻歪的吗?”


“还敢说我们腻歪?你自己和高杨都做过什么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张超已经贴好了敷料贴,整理好医卝疗箱,废品统统装进了袋子预备待会处理掉,“还好还有点脑子。看着。”


张超把箱子重新塞回床底,站了起来,从房间的角落里摸出了什么东西,丢在地上。他沿着墙走了一圈,一共摸出了三个,又在床头柜和电视的缝隙里找到两个,甚至还从厕所和外面的走廊上拽下了两个,统统扔在一起。


黄子弘凡凑过去看。


“摄像头和录卝音机,”张超啧了一声,“这种小把戏我早就玩腻了。之前住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


“所以你们白天吵架就是为了误导他们?”黄子弘凡瞬间领悟了,“然后……”


“吵架是真的。我真的很不满意他的行为。”张超冷冷道,贴近了那堆设备。


“听着。不管是谁,请你记住,再敢打我们的主意,你们的下场都会和这些东西一样。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


他抬脚,从容地把设备挨个踩碎。


张超长呼一口气,转了身。


“今日戏份结束,打板。”他笑道,与蔡程昱碰拳。


似乎打开了什么闸门,蔡程昱瞬间笑得不能自已,整个人都瘫了下来。张超无奈地看着他毫无章法地笑着,嘴角微微上扬:“小心点,还带着伤嘞。”


黄子弘凡又懵了。


“超儿……哈哈哈哈哈……先让我歇会儿,憋笑憋得脑仁疼。”


“下次逮人的时候注意点章法,”张超拍拍他的肩,“别学大龙哥,一上来就下狠手。我看你就是跟他待太久了,眼神都不好使了。”


“还不是你,说要演得像点,”蔡程昱笑着捶了他一拳,“我当时本来有机会躲开的,你知道刀划起来有多痛吗?”


张超露卝出了标志性的完蛋笑容。


今天第三次目瞪口呆的黄子弘凡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不是,你们又玩我呢?”


“保存实力,”张超绷了一天的严肃终于在此刻崩掉了,“伤肯定要有的,但倒没那么严重。要知道蔡蔡当年可是疯起来连大龙哥都敢打的人。”


行吧。黄子弘凡表情抽卝搐。你们又赢了。


“好了,”张超收起了笑容,“快点去睡吧,白天就前采了。这两天玩嗨了,黄子你歌练得怎么样?”


“哥我跟你说节目组给我定的《送别》刚开始就唱什么送别我觉得这兆头不太好啊我觉得还是结束的时候唱比较好不过我也不太清楚结束的时候能不能唱其实现在我觉得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其实挺好的我也会而且我的羊也觉得很好听你们说要不我现在来一个……”


“你给我出去。”


“好嘞!”







(我叫盲生,我发现了华点)

(刚刚才想起来金茂大酒店是没有露台的……)

(这个恕我无卝能为力,真的圆不过去了……大家就当私卝设吧)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