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番外·震惊!某男星竟与一男子……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一路向晰的故事





王晰第一次见到李卝向哲是在很久以前。久到他自己都忘了自己那时有多黑,以致于现在即使见到皮肤白了一个度的阿云嘎也还常常要嘲笑他的肤色。不过他还记得,那一天应该是在郑云龙和阿云嘎相识的小半年后。自从郑云龙回去继承家业,他们几乎再也没有鬼混过。


那时,自己已经参加过了快乐男声却没得到好名次,金钟奖还是没影的事。再加上签约了公司却不温不火,事业正处在一个尴尬期间。但管他呢。那时的王晰只要能够逃出东三省就很满意了,根本不在乎名气如何。毕竟上边有父亲帮衬着,虽然不温不火但总能吃得起饭。他甚至还厚着脸皮跟父亲要了栋楼,打算好好待一段时间,什么时候厌烦了再回去。


父亲同意了,主要还是因为眼下清闲,没多少事务,丢下一句“想通了就回来”便走了。


那段时间也够早了,早到他还没和他的竹子认识,早到蔡尧还没他高,早到QQ群里的那个链接还没被他点开。这些事件发生在这件事的多久以后——记不清了,但王晰却还清晰记得,他第一次见到李卝向哲的时候,那个广西小伙的样子。


李卝向哲一直觉得自己其实挺争气的。精神小伙仗着自己帅气逼人的脸,在高一那年就交上了女朋友——还是校卝花。每当女朋友跨班来找自己,塞给他小纸条或糖果点心时,李卝向哲就会趾高气扬地走出去与她会面,同时欣赏全班男生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那纸条上的话,还有糖纸里的糖,是真甜。那女孩子也是。


只不过啊,升高三了,他犯愁了。


并不是因为和小女友的分数相差太大而导致将来可能没法去一个学校的原因——年轻气盛的小情侣们总觉得靠着手机打电话,靠着电脑聊视频就能面对异地的一切困难。异地恋什么的,正是对自己忠贞不渝感情的考验。


他愁的是,她追星了。


其实小女友追星也不是一两天,早在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听她提过王晰这人的名号。快乐男声上的,虽然最终没获胜但也相当有实力,磁性的声音俘获了不少女孩的芳心。他在别人家看电视的时候也听过王晰唱歌。声音不赖,但最巧的是和自己一样音也低。但印象仅限于如此了——以致于他的小女友吵着闹着要去找王晰要签名的时候,李卝向哲是懵的。


但毕竟是自己的女朋友。李卝向哲咬咬牙,背上包揣上钱做了有生以来最大胆——事实上也是第一个大胆的决定,乘上火车来到北京,妄图靠问路找到他家。


万一就成了呢——他想。就算找不到,大不了当来玩一趟好了,到时候给人家带点纪卝念品特产之类的,估计就忘了王晰那茬了。


事实上老天真的眷顾他——每当李卝向哲又工作到天亮,以及被自家或隔壁家孩子烦到头秃的时候,他总怀疑是否自己那天真的用完了他后半生所有的运气,所以后来才会这么背。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王晰的家就在火车站附近,他兜兜转转几圈还没来得及问就看到了手机照片上的人。但彼时的王晰已经出门了,看上去还有些急的样子。李卝向哲不敢在大路上拦他,也只好采取了最怂也最管用的一种方式——在他家门口蹲着等他回来。


那时距离现在真的很久很久了,久到连私生这个概念都没被提出,久到连艺人(尽管是不太出名的)还没有戴口罩的习惯。但李卝向哲成功走在了潮流的前沿,在人家家门口蹲了一个半小时,被迫当了一次私生。


王晰回家时是也是懵逼的。他就是被兄弟叫去酒吧处理点乱子,一个小时多后回家就看到了大门旁军绿T恤板寸头的愣头青。开口,啧,还有口音。


不过音色倒也不错。这身高也挺优秀,得有一米九了。


李卝向哲磕磕绊绊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并从包里拿出了笔和火星文封面的本子。本子有点皱了,他便努力抚平,摊开,递过去。


那个时代的十八线小明星还有没现在这么严重的架子,王晰在愣了一秒后拿过笔便签了。只是刚签完,右脸上便被狠狠揍了一拳。


那一拳劲极大,王晰踉跄了几步才站稳。


扭头。


完犊子。不知道什么人找上来了,统统的流氓架势,手上清一色的钢管甩棍。


而一边只想要个签名哄女朋友的李卝向哲刚把本子接回来就懵了。


对方耍流氓,带了二十个人专程来堵他。而自己这边是一个人,再加上一个来找自己要签名的小粉丝。不待王晰权衡,第二拳便冲着他的左脸来了。


也是个狠的,上来连话都不说直接打。王晰躲过那个杀马特的一拳,有些头疼。现在再打电话叫兄弟还来得及吗?准确说,他还有这拨号时间吗?


“喂,”王晰当机立断地反击,一脚踹中面前人的膝弯,唤了一声边上愣神的小粉丝,把自己的手机扔了过去,“兄弟帮个忙,通讯录第一个打个电话让他赶紧过来,谢了!”


李卝向哲慌忙开手机打电话。那边有人注意到了,活动活动关节朝他走来。


真完犊子了。王晰再次躲过一根钢管,骂了一声,掏出身上的刀子打算让家里帮忙善后。他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了。


然而还不待自己豁出去,那人手上的钢管就滑落了,稳稳攥在了另一人的手中。动作挺快的,那小伙子抡着自己的诺基亚往那人腕上砸,砸脱了就抢,左手疯狂按键,右手操卝起抢来的钢管便打。


挺横的,看架势不是第一次了。王晰松了口气,也趁身前那人愣神扭断他手腕把钢管抢了过来。


“王晰老师,通了!”李卝向哲猛地一敲他前方那人的后颈,挥着手机向王晰喊道。那边一愣,恼羞成怒,也纷纷拿出了真家伙向王晰杀来。


按规矩,这群人趁人之危偷袭还以多欺少就是相当的流氓行径,此刻又犯了大忌。王晰一个人被卝逼到拔刀子情有可原,可这么多人全都动了刀,看上去是全然不想在道上混了。


绝对是自杀式袭卝击。都是抱着要他王晰必死无疑的决心来的。


行。王晰咬咬牙,钢管朝最近的那个掷了过去,刀子换手,摸出了枪。既然自己没规矩,那就让别人给他们规矩规矩。


当初他选中这里看中的就是人少。虽然在火车站旁边,但也算是郊区,建筑少得可怜。别墅区又是新建成的,除了他没几个人住。没想到刚刚好适用今天的情况。


拔枪,上膛,开保险,射击,他早已在自家的射击场上重复了千万遍,没想到第一次实战是这时候。


别管什么擒贼先擒王,那人刚刚好在自己最顺手的位置。就他了。


不待所有人思考,随着一声枪响,第一个牺牲者的脑袋开了瓢。第二个打中的是刚刚好心脏。第三个……第三个连不下去了,对面再迟钝也反应过来了。


哗啦啦人堆四散。有几个慌不迭的直接跑路了。王晰抬着抢,冷冷地面向前方。


这时候援兵到了。酒吧本就离这儿不远,刚才他们刚动过手,一身的气力还热乎着就接到了李卝向哲的电话。靠着王晰开卝枪成功拖延的半分钟,兄弟们踩着点到了。


随后一场恶战。双方势均力敌,都带着家伙,也都杀红了眼。最后直到一半多人倒了,对面才起了其它的心思。


即使还是逃掉了几个,也无伤大雅。


地上的不少已经没气了。处理方式简单粗暴,有气的带走审讯,没气的拉走埋了,再留几个人处理痕迹。王晰结束了部署,扭头打算回家,才看见门口呆立着的李卝向哲,保持着把手机递给他的动作。


多亏他了。王晰接过手机,笑问他要不要进来坐坐。


李卝向哲摇摇头,转身离开,却踉跄了一步。王晰在他身后,看得清楚——


“膝盖怎么了?”


“没怎么……刚才被划到了。”


不行,有点严重。王晰上前,蹲下来查看了他的伤势。


“回来。会感染的,来我家坐会儿,我帮你处理处理。”


李卝向哲懵了好一阵子,点了头,随后便被王晰不由分说架了回去。


这是李卝向哲第一次进明星的家。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繁华,和他家相比也不过是大了……不止一点而已。


王晰打了盆热水帮他洗伤口。李卝向哲受宠若惊,想自己来却被于心有愧的东北人强行摁住,只得看着大明星帮自己处理。


伤口远没有划了一道那么简单。边上都是青的,估计被哪个缺德的砸过了。王晰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人家明明本来只是来找自己要个签名,结果自己还连累人家受了伤。


不过确实很能打。王晰心中有了些想法。


“小兄弟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


“我叫李卝向哲,十七,马上升高三了。”


“哟,出息啊。女朋友交了多久了?”


“一年。高一的时候在一起的。她就是07年看快男的时候喜欢上你的。”


“可以啊。刚才挺厉害的,练过吗?”


“没没没,”李卝向哲慌忙道,“就是之前学校经常会有人堵我,我被揍多了就练出来了。后来我自己也去学了点。”


“高中就堵人啊?他们为什么堵你?”


“我对象长得太好看了。”


“噗。”


“不是老师她真的非常好看的。我给你看看!”


以为王晰不信,李卝向哲立刻掏了手机调出照片。王晰接过,确实挺清秀一女孩子,也难怪这孩子愿为她坐这么久的火车。


“你有信息,看一下。”还手机时,他注意到了一边的图标,道。


李卝向哲接过手机,点开了短信。


然后僵住了。


“咋地了?跟哥说说。”觉察到气氛的不寻常,王晰抬起了头。


小伙子脸上的震惊还没有完全消除,身体微微哆嗦。许久,低了头,把手机递给他。王晰看了眼屏幕,微微蹙眉。


就是刚刚照片上的那个女孩子。是侧影,看不见正脸,但看身形很明显是她。和一个男生走在一起,手上端着奶茶,姿态亲密。那男生也很高,但明显不是李卝向哲。


下面是发信人的说明,从语气上推断应该是李卝向哲的朋友。那人说,这是他出去逛街的时候看到的。


此时伤口已经包扎好了。李卝向哲拿回了手机,站起来冲王晰鞠了一躬。


“谢谢王晰老师。我有事,就先走了。”


“别介,”王晰挥挥手,“我要烧饭了,一个人吃不完,你也留下来一起吧。刚才连累你了,总得给我个机会报答吧?还有别那么叫了,生分,叫晰哥就行了。”


李卝向哲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坐了下来。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例如为什么会有人想削我?”王晰笑问,“或者为什么我有枪?”


李卝向哲懵懵地看着他。王晰拍拍李卝向哲的肩,让他先休息休息,准备吃晚饭,随后转身进了厨房。


还没成年啊。为了女朋友千里迢迢来北京找自己签名,要到签名还被打了一顿,打了一顿后又发现自己被绿了。王晰在案板前暗自感慨。苦了这好孩子了。今天晚上得做点好的,再陪他唠唠。


一桌子都是硬菜。


南方小伙没见过这架势,有些拘谨。不过累了一天没吃饭,再加上东北老大哥人实在热情,也可能是因为失恋的痛苦,终归还是放开了,抱着碗狼吞虎咽。


东北人的逻辑都一个样——心情不好了,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再找人唠唠嗑,没什么解决不了的。更何况他自己也有失恋的经历,讲出来给人孩子安慰安慰也好。很久以后,李卝向哲和室友贾凡再加上两家几个孩子一起看屏幕里的第八期选人之时,他才惊觉,王晰这种做知心大哥的天赋早在将近十年前就显现出来了。


知道南方人大都酒量不好,王晰就抬了箱啤的过来——还是郑云龙前两天喊人送来的正宗青岛啤酒。几瓶下肚,王晰开了话茬。


他先解释了自己的身份,没说是未来要掌管东北三省的太子爷,只跟李卝向哲解释了黑暗世界的准则。他又说,自己刚好缺一个副手,有没有意向考虑?


其实就算不把他拖下水,王晰也会跟他讲这些。白色世界的人是不能和黑暗有交集的,两个人刚认识,王晰并不知道他是否会把这些说出去。刚好看他身手还不错,自己又缺一个信得过的人,索性就摊了牌。不论对方答不答应,自己都赚到。


“没事儿,”见李卝向哲有些错愕,王晰忙道,“咱不急。心里要是堵的话,跟哥唠唠,哥听着哈。”


这一唠就唠到了半夜,广西小伙的话匣子打开了比东北人话还要多。王晰耐心地听他从两人认识讲到自己开始倾心,然后是暗恋再告白再追求,讲他们走过的地方,牵手约会,在山顶大喊爱你一万年,半夜翻卝墙出去看电影。他讲,自己也是学声乐的。他的声音偏中低,怎么也高不上去,以致于他有一段时间相当焦躁。是女孩一直在安慰他,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他说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回了。有几次正巧被他撞见了,她解释是她表哥,话语慌乱。来给她要签名,其实就是想最后再试一次,能不能挽回她的心……


两个男低惺惺相惜,聊到最后什么都忘了。第二天李卝向哲在沙发上醒来时,王晰正在厨房刷碗。


李卝向哲揉了揉因为宿醉而几近裂开的头,摸出手机看到时间是十点半。王晰注意到了他的动作,远远地招呼他先歇着,待会一起吃个午饭。


喝酒伤胃,午饭便只是白粥和几样小菜。王晰边喝粥边讲,人查清了,成分挺复杂的。那是他第一次面对那边。


李卝向哲沉默良久,忽道,刚才已经跟她发了短信说分手了。


可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王晰点点头笑道。


晰哥,李卝向哲唤道。王晰抬了头。


谢谢了。


没事儿,讲这个生分。


晰哥,李卝向哲又道。我失恋了,得找点事情做。晰哥你愿意让我留下来吗?


王晰一愣,随即会了他的意思,脸上绽出大大的一个笑容。


两人郑重地握了手。


那一年的整一个夏天,李卝向哲都在北京度过。


一年后,李卝向哲高考完,开始正式为王晰做事。


虽然两个人的相遇堪称狗血,但事实证明王晰并没有看错人。李卝向哲一步一步成长为了他最得力的助手。后来李卝向哲签了王家的公司,大学毕业也进了圈子。


后来,跟王晰彻底混熟后,口音都有些被带偏了的李卝向哲仍然百思不得其解:“晰哥,那时候你咋就盯上我了?”


“还不是看你那么实在一孩子,又扛打,还傻,不要白不要。”


“……”


事后的李卝向哲表示,别问,问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虽然总是后悔,不过如果再给李卝向哲一次机会,他仍会这么选择。毕竟若不是他的晰哥,现在的他也不会站在这个地方。那样他可能只会是一个普通的社畜,养个家糊个口,永远缩在广西平淡地过完一生。


虽然总是吐槽李卝向哲没用,不过如果再给王晰一次机会,他也会这么选择。毕竟若不是他的大哲同他走过这些兵荒马乱的年月,陪他从纨绔子弟成长为现在人尽皆知的老狐狸,他不会如现在一般,凭自己的实力在世上站稳脚跟——兴许也只是一个浑浑噩噩的二世祖,或许在那次动卝乱中就丧生了。


他们遇到了对方,于是有了更好的未来。


将近十年了。十年的动卝乱,充分证明,两个人都是对方生命中的贵人。即使总是互相看不顺眼,但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他们都将携手并进,一直同行。


一路向西。


评论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