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风起(10月)9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预警一下

这章信息量有点大












马佳开门后看见蔡程昱的后面跟着一个黄子弘凡。


不待马佳反应过来,黄子弘凡便闷闷在他的床卝上一屁卝股坐下。表情相当阴沉。蔡程昱在一边欲言又止。


“咋了这是?”马佳有些懵。


这不问还好,一问,小孩就打开了话匣子。


“佳哥我跟你说,”黄子弘凡恨恨道,“张超他又让我去打杂!”


得了,喊全名了。看来气的不轻。黄子弘凡来他房间里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伴随着这么大的火气,倒还是第一次。


马佳在墙上靠着,听小孩愤愤不平地吐槽。他道,张超又让他打杂,还是特别没有技术含量的那种。方书剑梁朋杰刘彬濠都正式跟阿云嘎他们出去过了,就剩他一个了。张超还说黄子弘凡太小,但梁朋杰也才比他大三个月。难怪不甘心。

本来说出来就是为了泄愤的,结果越说,黄子弘凡的情绪越糟糕。


“一个个都仗卝势卝欺卝人!”


马佳把目光转向蔡程昱。蔡程昱看着手卝机,摊手作无奈状。


边上的龚子棋已经问清了。蔡程昱本是来找马佳练歌的,结果路上碰到了黄子弘凡,想着安慰安慰结果就被缠上了。


“哎呀,他这不是为你好嘛,”马佳拍了拍小朋友的肩,“超儿他自己肩负得也挺多的,估计想给你减轻点担子吧。”


在三人的安慰下,黄子弘凡的火气逐渐消了下去。应该是自知理亏,声音小了不少:“我知道,但我也是真的想……”


马佳拍了拍他的背。毕竟小孩正在经历的一切他也有过,完完全全可以感同身受。


“没事儿啊,”二十七的老大哥开导道,“别生你超哥的气啊,超儿他性子稳,什么事情都想把风险降到最低,方儿他确实比你有经验,这次就先让他来吧。超儿他从小就挺喜欢你的,老在我们面前提你。我看啊,他就是太喜欢你了,才不想让你冒风险的。先好好歇歇啊,到时候给他来个一鸣惊人!你佳哥我当年也这么过来的。你看看现在,不也挺好的吗?”


黄子弘凡吸了吸鼻子:“真的?”


“那可不?”


蔡程昱松了口气,让龚子棋先陪陪他,自己拉上马佳去楼下鞠红川的房间录demo了。


两人边等电梯边聊天。从蔡程昱的话语中,马佳得知,方才吃完饭以后张超把黄子弘凡叫过去了,出来的时候门是摔上的,恰好被路过的蔡程昱撞见。方才他看了微信,得知张超打算派黄子弘凡去附近的几家店里挨个查监控,找到那一晚出去的人。结果人不乐意,便起了摩擦。小孩脾气暴,吵了几句就摔门出来了。


查监控枯燥无聊,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也难怪黄子弘凡会爆发。


“主要是超儿一直不让他做正事,”蔡程昱叹道,下了电梯,“黄子他其实挺听超儿话的,就这次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这样了。”


方才没注意,现在才发现电梯是先往下行的。打开,正好与张超打了个照面。


“黄子他怎么样了?”张超上了电梯,急切问。


“没事了,”蔡程昱答道,“子棋看着嘞。我和佳哥去川哥那录demo,你来吗?”


“不了,”张超摇摇头,“我就想着去看下黄子,没事就行了。他从小就皮,刚才太激动了,我怕他做出什么事来。”


“超啊,”一边的马佳忍不住开了口,“黄子要是想就让他试试呗……也快二十了,也到时候了。”


张超苦笑。


“佳哥谢谢了。但黄子他是真的不能掺和进来。佳哥你们房间多少来着?”


“4116。”


“行,”41楼到了,张超出了电梯,“我过去了。”


待马佳和蔡程昱从鞠红川房间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黄子弘凡和代玮高杨出去玩了,于是他们俩便拉上了张超和看到张超秒怂的龚子棋一起去吃晚饭。途中遇上了落单的方书剑,也便将他带了过来。


酒店边上有一家味道很不错的火锅店,马佳手里有从王凯那里坑来的会员卡,便带四人去了这家。进去时,店里恰好在放简弘亦的新歌。蔡程昱调侃道,节目播出以后应该让简老卝师过来,说不定可以直接签卝名抵火锅钱。


结果刚刚在电梯间碰到的说和别人约了晚饭出去的简弘亦还真在这里。


不仅他,王凯,廖佳琳,余笛,洪之光,再加上李琦鞠红川还有不知道怎么混进去的高天鹤和仝卓也在。马佳干脆不客气了,厚着脸皮卝带四个小孩坐了过来。


“简老卝师,”张超笑着和对面的简弘亦打招呼,“《彩色孤儿》这两天我一直在听,我超级喜欢。”


“那人老板也没认出来我啊。”简弘亦苦笑着应和道。


王凯的笑声引得边上桌的人们纷纷侧视。


“好了好了,打住打住,”余笛拍了拍王凯的肩,及时控场,但嘴角也是控卝制不住地上扬,“不过老简你给我等着啊,什么时候火了,得再请我们全体来吃一次,你请!”


简弘亦喝了口酒:“要是火了,以后你们的火锅钱我全包了。”


全体鼓掌,席间一片嘻嘻哈哈。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这些不过都只是玩笑而已。声入人心这个节目的受众面本就不广,形式也是第一次,而且节目组还穷得可以,出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了生意,大部分人过来大都也只为了尽可能地推卝广一下美声和音乐剧,卖卖票,顺便再带家里的小辈们积攒点舞台经验而已。


只能尽力吧,没有人奢望自己会真正地火起来。


但既然是出来吃饭,想这些东西只会徒增伤感,还不如好好享受美食,放松放松。蔡程昱马佳,李琦高天鹤,以及方书剑还有廖佳琳都要公演,吃完饭就开始练,一下午基本就没停过。直到现在,大家才趁此机会歇一会儿。


一顿火锅吃得酣畅淋漓,很是尽兴。中午的时候或许还稍显生分,晚上这一顿过去也便彻底熟了。


上一次这样,估计还是在老年人们还没毕业的时候——少年人们更不用提,大都是第一次。


这样的美好氛围不常见。连话少的方书剑都明显雀跃了。


其实里面早已认识的几个人也攒过局子,只是当时的行业还要不景气,话题自然也带了不少沉重。更何况他们的身上还有担子。现在,那些世俗上的东西似乎看不见了,所有人都沉浸在这乌托邦一般的氛围里。一想到这样的时光才只是刚刚开始,连尾音都不免上扬了。


而一群学声乐的聚在一起,聚餐便免不了唱歌。


马佳起头来了首饮酒歌。考虑到很多人不会意大利语,他便唱了中文版。所有人跟着和,其中除了他就属蔡程昱和王凯的声音最亮,完完全全盖掉了包括余笛洪之光在内的一众男中。这种时候,也只有两个假声男高还有点优势。


只是马佳没唱两句便忘了词,索性开始胡编起来,编到最后直接开始破罐破摔,反而还有模有样。


一桌人的声音太响了。待那个highC终了,周边桌子的顾客纷纷扭头鼓掌。


“下次订个包厢。”马佳转过头,干咳两声。


“你出钱哇!”王凯笑道,“我卡还在你这呢!”


马佳尴尬地摸出钱包,把卡传了回去。


恰好菜也涮完了。结了账,会员卡还有优惠,打了折。爱玩的继续玩,要练的继续练,大家便在门前分别了。


开了门。伴随着门打开的声音,蔡尧的手卝机摔在了地上。不待方书剑看清,又慌慌张张地捡起来。


“怎么了?”方书剑关了门,“又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了?”


“要你管,”蔡尧哼了一声,“出去吃火锅还不叫我,死渣男。”


“你还敢说我渣男?”方书剑气急败坏,“还不是因为你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我才落魄到跟着蔡蔡哥去蹭火锅的?你知道我在房间里等了你多久吗?刚才干嘛去了?”


蔡尧语塞。


“一看就知道又是见不得人的事情,”方书剑把外套甩在了沙发上,“渣男蔡尧。我洗个澡去。”


“怎么我也成渣男了?”


“既然你说我渣就不允许我说你渣啊?”


蔡尧翻了个白眼,扭过头不理他了。


待方书剑吹干头发出来,发现刘彬濠已经坐在了他的床卝上。两个人抱着手卝机,正在打游戏。


“彬濠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刚才。联机吗?四缺一。”


“别了我练歌。”


“方渣男你给我嘎子哥房间练去。都烦了一天了,我都会唱了,”蔡尧头也不抬,“那个男人爱着你,深深爱着你……”


“但深深哥他不爱我,”刘彬濠叹道,“我和他好久没聊天了。”


“你们两个都闭嘴。嘎子哥今天晚上和光军哥出去,你们给我换个地方打游戏。不是四缺一吗,还有一个是谁?”


“黄子弘凡那个菜鸡。高杨在和晰哥练歌,川子哥在给大龙哥佳琳哥他们编曲。他现在在外边,闲得慌。”


“他你们都敢带?”方书剑有些不可思议。


“所以说菜鸡啊。”刘彬濠接话道。


最后还是方书剑霸占了房间,而剩下的两个人舍弃了完全带不动的黄子弘凡,找到了张超和梁朋杰并去了后者的房间。张超的房间榴莲味太重了,几个人受不住。


“但我觉得……光军哥真的不像坏人啊。”间隙,蔡尧小声道。


“人又不可貌相。”


张超道。


手卝机屏幕映出了他的眼睛。天生狭长,并没有多少狠厉,但此刻却多了几丝不明的意味。


真的。人,不可貌相。


他看向梁朋杰。

















咳咳

大家可以在评论区里探讨自己发现的华点



凡妈和光军一直很熟可能有点冷门

但光军和超鹅是真的关系好,一起吃鸡一起吃榴莲一起煮大闸蟹的好室友

下一章又有有奖问答了

到时候给大家放个容易点的,上一章你们一个个都瞎猜……

【快乐代发╰(*˘︶˘*)╯】



评论(2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