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前篇(上)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夜晚的上海还是很迷人的。万千的霓虹灯闪烁交汇,光点拖动形成长长的光弧。华灯起,车声响,歌舞升平。


这一带是余家的地头,不过不用担心太多问题,场地自然是中间人的——就算这中间人事情多些。张超看向那边正在和郑云龙攀谈的高天鹤。未免略不合格些,但还在能容许的范围之内。所有人都知道高天鹤素来与云家亲近,即使做了中间人也还是如此。


转向那边——果然围成了人群。算起来这应该是蔡程昱五年来第一次出席这种程度的宴会。毕竟是云家的未来继承人,即使五年没露面了,外边的热度还是不减。


张超微微挑眉。看上去应付不下去了?行,轮到他出马了。


小张总放下手中的酒杯,走过去穿过人群,留下几句话,麻溜地把蔡程昱从里边剥了出来。穿着正装的年轻人脸庞微微发红,衣服已有些凌卝乱,衣角一片酒渍。


张超帮他正好领带:“不错啊。”


“感谢小张总救命之恩。”蔡程昱的话语拿腔作调,让张超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也恭迎蔡小少爷大驾光临,张某感激不尽。”他也故作着姿态回了话。


“你说,要是换了鹤哥他会怎么说?”蔡程昱转向一侧,示意张超看那边正和郑云龙聊得起劲的高天鹤。他们的大龙哥平时寡言少语,除了阿云嘎,也只有在面对王晰和高天鹤时才能多点话。


“正常,”张超耸耸肩,“要是这么想知道,你自己问他去。现在场子里一群想跟你搭话的人,你却在和一个和你关系不和的人站在一起,还聊得这么嗨,这成何体统?”


“得,”蔡程昱往边上跨了一大步,“那咱俩就关系不和啊。别靠近啊。这么讨厌我的话,我找子棋聊会去,一年多没见了。”


张超笑着举举杯,示意他过去。


又是一个人了。望着那边和龚子棋叙旧的蔡程昱,张超不由轻叹。是不是不该让他过去?一个人还是太无聊了。这些人都仗着他初出茅庐好欺负,倒没人来跟自己搭话。也对,毕竟小张总已经在外边历练五年了,在场的人应该都知道他的厉害。来找他聊天的人,早在很久以前就死卝绝了。


那边窃窃私语的几个人,说不定就在讨论云家的事情。在张超十六岁之前,继承人的人选是毋庸置疑的。蔡程昱跟在郑云龙和阿云嘎身边最久,从小就被当成这块料培养,而他张超被郑云龙捡回来的时候,他们都已经打下一片天地了。谁都认为郑云龙的位置会被蔡程昱接替。谁料不待正式参与家族事务,蔡程昱忽然便不现身了,换成长一岁的张超陪同逐渐接替云家事务的阿云嘎外出打磨。尽管张超有才能有头脑,在后来开始独自做事时,外边还是有怀疑的。只是张超手腕实在厉害,笑里藏刀那一套全然随的阿云嘎,几次过后,外界便不敢妄自评判什么了。张超算盘打得贼精,能独自处理不少事情,有一次甚至还有闲心从王晰那老狐狸手下劫一单,气得王晰当天大半夜险些过来砸门。一来二去,诨名小张总便叫了出来。


一个早先的钦卝定,一个后来的黑马,云家又从不正面回答这类问题,外边自然便有了各种猜测。两人不和的传闻,也是这般传出来的。


而实际呢?看着那边走过来的郑云龙,张超不动声色。云家内部的事情,也只有云家内部的人才知道。


“嘎子呢?”


“那边。刚才晰哥他找过来了。”


“走。”


听着那边满满大碴子味的动静,张超有些头疼。两个人又对上了。


 “哟,大龙啊!”见到一边的两人,王晰笑得狐狸眼都成了一条缝,“来来来陪哥唠一唠哈!超儿今天衣服不错啊,看看你嘎子哥,肤色这么黑……”


张超理智地掏出了手机。伴随着王晰肤色黑不能穿亮色的教导,他成功拨通了李卝向哲的电话。这种场面他见多了。而这种时候,他想不出来除了李卝向哲以外能摁住王晰的第二个人。


阿云嘎在一边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只能苦笑。他今天其实也没穿亮色,挺普通的黑西服,就领带是橘黄色的,结果王晰还是欺负他汉语二外,被抓卝住在这唠了半天。


这个梗已经很久了,还是郑云龙被迫回去继位的那两年出现的。其实王晰那时候也好不到哪去,黑得和阿云嘎有的一拼,但内蒙人还是被东北人无情地嘲笑了十年。


闹归闹,都只是朋友间的搅和罢了。今晚的主题,还没上场呢。


张超眯着眼,边想着,边看着蔡程昱从容地穿过人群回到他身边。


他方才一直留意着蔡程昱那边的动静。今天晚上表现不错,除了笑起来真的确实太傻以外,完美符合该有的形象。


“子棋讲了,”蔡程昱顺手拿起一边的酒杯,压低了声音,“事情确实有点严重,上周余家被劫走的货可能不止一半。保守三分之二。”


“可以,”张超拍拍他的肩,“不过不会多准,余老师有分寸的。”


“知道。但他说,这是余老师和凯哥打电话的时候他偷听到的。”


张超微微一勾嘴角:“果然被惯坏了。”


两个人碰杯,浅酌一口杯中红酒。


其实张超心里还有其它想法。只是说出来实在碍事,又没有事实证明,还是缄口为好。这地方人多,耳杂,指不定会出什么事故。


两人继续闲聊。不出五分钟,该到的人便朝着这个方向走来了。不过没他们的事——余笛的目标是王晰和郑云龙,或许再加上一个阿云嘎,他们这些小辈只有待在一边闭嘴的份。


正听着四人交谈,手机的界面忽伸到了张超的眼前。他定睛一看,是贾凡的消息。


“凡哥喜欢什么味的蛋糕来着?”


“忘了。真忘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贾凡有夜宵吃蛋糕的习惯,之前都是云家另外四个娃子轮着给他带,有时李卝向哲来云家办事也会捎上一份,可今天情况不一样。今天码头有货,程序复杂,为了防止出现余家的情况,阿云嘎一早便派了方书剑去那边盯着,且不到天亮不可能回来。黄子弘凡还在国外,已经说好了下个月才回来。梁朋杰和刘彬濠两个人又死宅,天塌下来也只会在卧室里窝着打游戏。贾凡自己也事务缠身,出不了门,只好委托他们两个带蛋糕。但发完信息似乎就关机了,十几条消息发过去没有一个回应。


“我去问下大哲哥,”张超道,“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你注意点。”


蔡程昱点头。


他知道这个一时半会是什么意思。


评论(7)

热度(375)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