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前篇(中)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回去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看到还亮着灯的房间,张超有些头疼。这两个人肯定是被黄子带坏的,又熬起夜了。


“你说要不要去码头看下方方?”蔡程昱强撑着打了个哈欠,身卝子晃了一下,被张超眼疾手快扶了起来,“大半年没见他了……我有点担心。”


“不用,”张超提起装着蛋糕的袋子,“他可以的。家里的事情我比你熟,他大了。”


“大了啊……”蔡程昱轻叹,“我这几年都没跟他见上几面。还不如子棋和他熟。”


“没办法,”张超帮他关了车门,“既然路都已经选了,只能继续走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早已回来了,而他们两个为了买蛋糕耽误了一会。凌晨两点的院子静得瘆人,是蔡程昱常见的景象。每次回来都待不上几天,半夜回来半夜离开,硬生生就没让某些人发现踪迹。


好在时候到了。张超看着蔡程昱的背影。在外面这几年,委屈他了。白菜熟了要采,而现在,有些东西也成熟了。


不过他眼前这颗白菜好像也熟了。脸红成那样子,熟得甚至开始冒傻气了。


刚才喝得可能有点多……不打紧。他知道这没问题。


又或许知道这个地方是家,就有了底气。


蔡程昱这次是下午回来的,歇不了多久就出来折腾,也累了。进书房,把蛋糕丢给贾凡,唠了几句便直接回房间。途中遇上了换了衣服出来的张超,目的地应该是楼梯那边。


“睡觉去,剩下的我来。”


蔡程昱晕晕乎乎地点头。回房间前还敲了隔壁的门,让两个熊孩子早点睡。


张超的目的地是楼梯口的杂物间。说是杂物间,其实也没多少杂物。主要还是因为书房常年被贾凡或阿云嘎占着,三楼的会卝议室又太空旷,某位甩手掌柜便打上了小杂物间的主意。云家很多重要决议就是在这里做出的,包括五年卝前决定了云家未来的那一次。


推开门。云家不常见的一把手早已在桌子后面坐下,手中一沓资料。见张超来了,便示意他把门关上。张超照做,随后接过了资料。


郑云龙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七月的试录我去不了,让蔡蔡仔细盯着点。七月去的人和最终的人有几个对不上的,干扰一下那边的视线……除掉我们,这些是剩下的资料。”他道。


看到封面上标注的数字,张超微微蹙眉。几张看过去,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他?”


“嗯。”


“还有什么人知道?”


“没了。”


“没告诉嘎子哥?”


“没。”


郑云龙定定地看着他。张超想扯出一个笑容,但他知道肯定好看不到哪去。


“什么时候发现的?”


“早就发现了,不过不构成威胁,”不喜欢熬夜的老年人又是长长一个哈欠,“我看他自己其实也不想构成威胁。”


四目相对。


张超忽然领会了郑云龙的意思,挑出了另一张资料。两张摆在一起,摊在桌子上。


这一次的笑是发自内心的。云家的家主,和云家可能性很大的未来继承人,在这一刻达成了共识——这个小差错是值得一笑的。


“算他狠,”张超推推眼镜,把资料原位放好,“还好我们也和他差不多。现在敌明我暗,对我们还是有优势的。”


郑云龙一笑,不可置否。


“话说万年不露脸的云家家主今天怎么有闲情找我了?”张超边翻着资料边调侃道,“给资料这种糙活以前不都是推给嘎子哥的吗?”


郑云龙再次打了个哈欠。


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又继续低头做事。很快张超便看完了二十多份资料,对局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到时候分房间,你什么打算?”


“能有什么打算?顺其自然喽。”


“别忘了别人眼里你的身份,”郑云龙微微挑眉,“想和小张总打交道的,可不全是善茬。”


“这个我们都懂,”张超笑道,“我又不像某位甩手掌柜一样,这几年我没白过。刚才在那边我还在听人说云家内部不和呢,信誓旦旦的,要不是看你和嘎子哥成天这么腻歪,我自己都信了他的邪。”


郑云龙笑了。其实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眼睛弯成两弯月牙。但表情恢复过后,原先的感觉便回来了。


“我这些年跟你讲的,都记得吧?”


“记得。要好好报答您老把我从大街上捡回来的收养之恩,好好报答您老和嘎子哥的养育之恩,还有……”


“少跟我贫。我看你还是跟黄子待太久了,下次我叫他别回来了。”


“好好好,正经的。答卝案我们都知道的,这样问没意义。你当初把我带回来的时候应该就知道的。”


“可以。有一点注意一下,看好蔡蔡。他刚回来,有很多东西,不懂的。”


“不懂”两个字被郑云龙刻意加重了。张超点点头,心领神会。


“还有你也要帮我看好嘎子。他前两天腰又伤了,还藏着以为我没发现。凡子给他敷的药我搞来的。以后看着点他,不能做就别做。”


“好。”


“还有凡子……”郑云龙揉卝揉太阳穴,似乎有些头疼,“他我还是放心的,毕竟你们几个都是他看着长大的。不过你也得帮我看着点,我怀疑李卝向哲想把他拐走。”


“噗。”


“上一次,就嘎子回北卝京那一次,要不是小方遇上了,我看他真的要把凡子带回去吃什么蛋糕……没办法,王晰手下那几个孩子都随他。还有小方他们几个,实力都够了,就是有的时候心智还不是很成熟。反正这个家还是需要你和嘎子一起看着,就对了。”


“那你说我成熟?”


“你,还有蔡蔡,和他们不一样。而且你是大哥,得好好管管他们。至于他……顺其自然就好了,蔡蔡那边你想说就说。我记得那时候你们说好的。”


“忘不了的。都快三卝点了,大龙哥你还不困?”


“biang的老卝子当然困。明天中饭你让凡子安排,晚饭还是我来烧。好了,交代完了,回去睡觉吧。”


张超点头,抓起资料便往门走去。开门前一秒,他顿了一下。


“大龙哥,如果还有……”张超的话终究打住了,“我有分寸的。”


“知道。我就不说了,看样子你也发现了。”


两人交换目光。张超作了个口型,郑云龙微微点头。


张超开了门,轻轻合上,向自己的卧室走去,却在进门前顿住了,继续前行。门缝里透了光,梁朋杰和刘彬濠的房间灯还亮着。门锁了,他只得找了钥匙。开门,里面两个人戴着耳卝机玩得正起劲,冷不丁被吓了一大跳。


“都睡觉。明天起不来我和嘎子哥削你们。”


看着两个人呆滞地点了头,张超才满意地关了门,回屋睡觉。



回去时正好路过蔡程昱的房间。他制止了自己敲门的手,决定天亮了再把资料给他看。







tag偷偷打上了一个星海line,虽然不在我磕的范围内,但是还是设定两个小朋友关系相当好


昨天想打阿加晰来着最后还是没打,不过大四角真香


等深深上线了大四角还要香



评论(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