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风起(10月)2



篇1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道歉还算有效,毕竟大部分人早在试录期间就混熟了——更早之前就熟了的也都装着在试录期间混熟了。也因为来参加节目的大都是年轻人,基本都能理解这种嗨起来不要命的疯狂。


“你那一嗓子得有high升F了吧?”老年人余笛笑着调侃,“好好训练,未来可期。”


黄子弘凡觉得自己没脸在节目组里继续待着了。


而敲开某一个单间后,出现的却是在房间里拿王晰手卝机打游戏的蔡尧。原定晚上到的他被王晰强行改签了下午的航班,刚落下就被拉走干架。看到方书剑,蔡尧爆发了,把他抓卝住狠狠盘了一顿,并要求他在晚饭前把房间恢复成原样,不然就让王晰跟阿云嘎告卝状。


“不是,我们三个还有刘彬濠和仝卓一起的,你为什么就找我?”方书剑愤愤不平。


蔡尧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方书剑。两人将近二十厘米的身高差,使得方书剑不得不费劲地抬了头。


“你忘了我手卝机是怎么坏的吗?”


不就是抢手卝机的时候不小心给它掉汤里了,用得着这么记仇吗?


算了算了,理亏的是自己。方书剑认输。早知道来之前去他那里玩的时候就不该手贱戳他微信。


轮到张超房间时,贾凡和李卝向哲对视了一眼,放开了手。


“你们好自为之。”贾凡意味深长道。


三人面面相觑,谁都不敢做那个敲门的人。张超其实也不算可怕,但现在这景状,看上去,所有人的下场都会很难看。


其实以前闯了祸也不会这么糟糕的。张超嘴硬心软,直到现在还没完整兑现过他的任何一句惩罚。只有性质最恶劣的一次,三人被丢到训练场上折磨了三天,又被来探班的张超半死不活地保释出来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下过那样的狠手。


但今天的气氛不知为何有点诡异。在这种气氛下,就连话最多最废的黄子弘凡都没心情吐槽几句。贾凡和李卝向哲的状态也有些不对劲。


默契对视后,方书剑和黄子弘凡推出了因为长得乖卝巧可爱直到现在还没有受到任何摧卝残的梁朋杰。


“别杵着了。进来。”里面忽然传来声音,吓得正要碰到门把手的梁朋杰一激灵,手触电一般弹了回来。


看热闹二人组在一旁抱着胳膊吃瓜。


“门没锁,进来。”张超的声音还是冷峻异常。


“如果我在战斗中牺牲,你们一定要把我埋葬。”梁朋杰低声向两人道,脸上的悲壮丝毫不亚于李卝向哲早上对仝卓解释时的程度。


“知道,骨灰盒给你买最贵的。快点。”黄子弘凡低声答。


门开了,三人战战兢兢地走进房间。张超坐在后面那张床卝上,半倚着墙,而他对面的人套着白色的卫衣。白卫衣转过身了,三人又惊又喜:“蔡蔡?”


原住民丁辉并不在房间,取而代之的是他们的蔡程昱,进来前两个人似乎是在正经聊天。


有了他,三人完全可以确定自己能毫发无损地见到明天的太阳。


即使气氛还是有点奇怪。


“来来来坐。”蔡程昱笑着拍拍身边的床。三人便松卝弛下来,放轻卝松走过去。


“站着。”


冷不丁的一声。


小张总的脸色并不好看,眼神冷得令人发毛。


三人瞬间弹了起来。方才黄子弘凡的屁卝股都接卝触到床垫了,听这么一声,吓得用卝力过猛,直接摔到了地上。


另外两人看着他,想笑又不敢笑。


“超儿,”蔡程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别吓他们了。你刚才不是还说有事要讲吗?”


四束目光直直地射卝向张超。


被盯着的人无卝动卝于卝衷,仍是那副冷淡的姿态。


许久,他叹了口气。


“嘎子哥和大龙哥的飞机也改签了,就今天晚上零点。他刚才和他们打过电卝话了。有鬼。”


“是谁?”黄子弘凡瞳孔一缩。


“不清楚,不过被蔡程昱发现了,”张超眯着眼,“现在他们临时改签,知道的就我们。方方,待会去彬濠那里说一声,你们两个吃完饭立刻休息,明天早上四点大厅集卝合跟我去堵人,具体情况到时候再说。朋朋你也睡一会儿,今天晚上你去接机。”


“那我呢?”蔡程昱在一旁弱弱问,“我都说过……”


“你就老老实实在房间里待着,人别丢就行。”张超冷冷地打断了他的话。


黄子弘凡忽然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寻常到底在哪里。


“之前我回来的时候大龙哥答应我让我出去的……”蔡程昱微微蹙眉,言语都锋利起来。


“大龙哥在这吗?”


张超平静地注视着蔡程昱:“他在还是我在?”


“但……”


“没有什么但是的。我说了,这一次是临时行动,一切听我指挥。出了差错你承担不来的。”


“我可以的……”


“我早就已经跟你说过了,别添乱。之前高天鹤那一场晚宴,你忘了回去的时候喝多了给我添了多少乱卝了?”


“可是……”


 “不会喝酒就别喝,不会做事就别做,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与火卝药味十足的话语一同砸下来的还有一声巨响。张超铁青着脸,手中的成员资料被狠狠摔到了地上,纸张四散。


近乎山崩地裂的一声。


三人懵了。


“行了,都别傻站着,睡觉的去睡觉,吃饭的去吃饭,练歌的去练歌,闲着没事干的就老老实实回房间待着!以后晚上要是再敢闹腾,回去以后训练场半年起,不许讨价还价!”


张超的眼神刺了过来,就如新淬火的剑,寒光毕露。


今天的小张总火气有点大。黄子弘凡有些错愕。


自从蔡程昱离家后,他几乎再也没看见过张超发火。可眼下这情景却使他不得不确信,有什么东西已经失控了。


看着傻站着的三人,张超沉不住气了,斥道:“滚!”


蔡程昱站了起来,拉起三人往外走。直到关上卝门,他扭头,三人还是呆滞的样子。


贾凡和李卝向哲都不见了。


蔡程昱的手在他们面前挥了挥。


“行了行了行了,”他修卝长的手指挨个敲过三人的脑门,“别想了,不是你们的原因,他就情绪不太好,你们来之前我和他因为一些事情吵了。以后晚上收敛一点,别学我扰民。”


“那……”方书剑犹豫了一下,开了口,“鬼是怎么被发现的?”


蔡程昱一怔。


“这个比较复杂,以后有空跟你们讲。好了,黄子朋朋,你们先回去歇着,我带方方去找彬濠。”


刘彬濠和方书剑的房间恰好是楼上楼下。开门的是陆宇鹏。来时刘彬濠正在里面上厕所,不一会儿便传来了冲水声。他出了厕所,便看见了坐在他床边的两人。


“待会吃完晚饭先睡觉,”蔡程昱交代道,“明天早上老时间大厅集卝合,一起看日出去。朋朋今天晚上要玩明天不起来,黄子也要通宵,就剩方方和超儿了。宇鹏哥你来不来?”


他笑着转向另一边的陆宇鹏,左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不动声色地搓了搓。刘彬濠顺势坐到蔡程昱旁边,用卝力一捏他的手,以示会意。


“不了。”陆宇鹏摇摇头。


“那行,”蔡程昱点点头,转向刘彬濠,“衣服穿厚点,别跟张超学坏了。”


“张超……他怎么了?”


“中午出去散步,穿太少,着凉,脑子给烧坏了。”


蔡程昱闷闷道。


他拉着方书剑起身:“那我们走了。方方的房间还没收拾好。”


刘彬濠点点头,盘着腿在床卝上玩起手卝机。


然后在看到房间的那一秒,蔡程昱表达了对帮忙整理的拒绝之情,并一本正经地告诉方书剑真正的男人要敢做敢当。


出于对自己房间的抗拒——也因为王晰的号比他自己的好得多,蔡尧选择抱着被子在隔壁王晰那凑合一晚。同时暗暗腹诽,教卝会有钱的老年人打游戏果然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能咋地?王晰哀叹。将就着呗,娃儿可是自己一手带大的,还能逐出家门咋地?


为了不把高天鹤搅进来,梁朋杰来楼下黄子弘凡的房间打算待一晚。恰好某心力交瘁的王姓老人喊鞠红川出去吃晚饭,东北人和西北人可能要喝到后半夜再回来。刘彬濠也以打游戏为理由钻进了仍旧一塌糊涂的方书剑房间,然后果断退了出去,下到了黄子弘凡的房间。


方书剑独自倚在床边,默默擦卝拭着自己的手卝枪。


窗外的光线暗了。


黑夜,即将降临。







第一轮有奖问答:

超鹅和蔡蔡为什么会吵起来?


有奖竞猜规则请戳

https://huoxingmianyang.lofter.com/post/31773bea_1c86111ab

第四条内容

(如果你们一个都没答对的话

番外我可就看心情掉落喽~)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