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风起(10月)5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今天十二号,就算再忙,晚上之前人也都得来齐了。和方书剑一同吃完早餐——实际上已经是午饭的刘彬濠从餐厅出来,打算回房间。方书剑要给睡过头的蔡尧带早餐,于是先行一步了。


大厅里一个人影,他的心不由一跳——电梯也便错过了一班。


会是周深吗?


他的心砰砰狂跳。


那人拖着行李箱朝电梯走来了。离下一班电梯还有很久很久,于是他便停在了刘彬濠的旁边。似乎是感受到了身边人忍不住偷看的目光,他转过了头,粲然一笑。


“周深老卝师吗?”刘彬濠紧张得舌卝头打了结,“我也是声入人心的,试录的时候我也在……我很喜欢你的《大鱼》,我叫刘彬濠……”


周深笑着摘下了口罩,伸了手:“你好啊,我记得你,唱歌挺好听的。我也很喜欢你唱的《菊卝花台》。”


两个人握了手。看刘彬濠那紧张的样子,周深忍不住笑了,让他放轻卝松。


周深七月也来了,档期有点挤,因此和仝卓一样也极少在空余时间露面,人自然也没认识几个。刘彬濠怂,也没敢主动跟他打招呼。现在的周深没上妆,简简单单的黑色卝眼镜和大衣,却也很耐看。


两人便边等电梯边聊了几句。电梯到了,门打开,里面的是王晰。


“哎哟,周深老卝师吗?”看到周深,王晰笑着打了招呼,“好久不见啊。上次试录没来得及,这次咱们加个微信吧。”


“谢谢王晰老卝师,”周深笑着开了手卝机,向刘彬濠招手,“来,彬濠你也过来吧,我们三个一起加一下。”


于是陆宇鹏开门时收获了一只开心得蹦蹦跳跳的兔子彬。


“周深老卝师回了我一个比心!鹏鹏我有点晕……”


“我知道……但彬濠,你能不能稍微冷静一下,就稍微冷静一下下?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


中午有一部分成员的前采,大都是老年组的成员,带上一只孤零零的蔡尧。前两天宅在酒店不肯出门,现在被卝迫出来了一趟,他也只好顺道去买了新手卝机。还特意去挑了店里防水最好的手卝机壳。


买手卝机归来的蔡尧本想回隔壁的隔壁王晰房间,最后还是咬牙敲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房间焕然一新。


“酒店阿姨打扫的,你感谢她去吧,”拿着手卝机练歌的方书剑头也不抬,“作为回报,我把我的红糖麻花和你的米给她掰了一块。”


蔡尧语塞。


“对了,”方书剑想起了什么,抬了头,“你带了这么多米,锅呢?”


“……”


“蔡尧不是,我说你,你长这么高白长了?智商都长到哪去了?你个傻大个带米不带锅的啊?”


“……”


其实蔡尧带锅了,只是昨天下了飞机后,行李还没放就被王晰拉走去干架了。期间有人偷袭王晰,他情急之下抡起一边的袋子就砸了过去……后来,架干完了,袋子里的锅也坏了。


都怪晰哥。他在心底愤愤道。


蔡尧:委屈.jpg


这边还不知道自己被怪上的王晰打了个喷嚏,迎接最后一个到达的金圣权。几个月不见,孩子又胖了。说实话,他很怀疑金圣权所说的“美国快餐都是猪食”的言卝论到底是真是假。


“真的,但我是真的饿,”金圣权尴尬地挠挠头,“晰哥,长沙有什么好吃的吗?”


王晰掩面长叹。算了算了,也就几碗饭的事情,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让他放开吃个够吧。想起为了保持形象必须被自己监卝督着控卝制饮食的蔡尧李卝向哲等人,他不由为金圣权感到高兴。


王晰打开手卝机叫了份筒骨粉,让他在下边守着,自己回楼上休息。毕竟人老了,前一天晚上折腾到半夜,好不容易回了房间又被蔡程昱嘹亮的一声高音吓清卝醒了。这时候他真的羡慕起了一边地上毫无反应的蔡尧,年纪大了精神就是不好。


但蔡程昱又不比黄子弘凡。首先他没诱拐小高杨,其次他扰民也有原因,而且最重要的是,王晰疼他。那孩子可是他从小看着长大的,要没他,阿云嘎和郑云龙那两个愣头青估计养都养不活。


自己这辈子估计都逃脱不了看娃的命运了。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照看巧儿和蔡蔡,贾凡出差后帮着照看云家几个小的,自家几个也不怎么省心,现在又加了一颗芒果——哦,自家闺女是肯定愿意照看的。


不行,想盘孩子了——与小芒果阔别了三天的王晰仰天长叹。一想到还有三个月,他就头大——跟贾凡头差不多大。


阿云嘎郑云龙他们两个真有福气,不仅有主职副手副职保姆的贾凡,还有省心的超儿,也能帮他们管管弟卝弟。反观自己这,不提权儿了,就连李卝向哲一个年纪赶得上贾凡的也让人头疼。虽然也跟了十年,各个方面都尽职尽力,但总归没那么好。


王晰在心里骂了句脏话。信誓旦旦答应他会把贾凡拐回来帮忙带娃的,多少年了还没成功。


还没小高杨的效率高。


小高杨真的是家里最省心的一个了,想到这里的王晰笑得眼睛眯成了缝。虽然是几年卝前才被他捡回来的,但比从小就在家里混的那群小崽子们懂事多了。不仅业卝务水平没问题,还能拐回来一个吃白饭的——也就这一点他不开心。黄子弘凡那小子忒聒噪,每次过来都跟个炸卝药似的,就不跟哥卝哥们学学。看看人家方书剑,也来玩来过不少次,哪一次有他弟卝弟那样烦人的?而且还能给他带红糖和麻花,虽然红糖大都被李卝向哲拿走泡茶了……


一面胡思乱想着,定睛一看,电梯到了。


开了门,守在外边的蔡程昱有些惊诧。


“晰哥?”


“哎呦蔡蔡,”王晰笑着捋了把他蓬松的头发,“下去玩啊?”


“嗯,”蔡程昱笑答,“我和子棋一起。晰哥你来吗?”


王晰这才看见他身后被自己选择性忽略的龚子棋。前两天也没见他,兴许是刚来的。头发比试录时长了些,站在蔡程昱身后一言不发。此时看见了王晰,也只是点了下头,没多言。


乖卝巧得完全不像上个月刚和余笛有过一场世纪对决的样子。


听廖佳琳讲,王凯和洪之光两个人一边一个才好不容易把险些打起来的两个人摁住。能一而再再而三把平日温和儒雅的余老卝师气得动手,传说中的余家叛逆霸道太子爷的名号,倒真不是浪得虚名。


虽然听上去有点中二。就连王晰自己的叛逆时代也没被取出过这种东西。


“别了,”王晰苦笑道,“你们年轻人玩吧,前采够折腾人的,哥歇去了。超儿小方他们不和你们玩吗?”


“超儿他们和巧儿权权约了饭,待会吃完就出去,”蔡程昱道,傻笑着挥手,“晰哥再见。”


权儿还没吃饱?王晰险些昏卝厥。算了算了,反正不花自己的钱。


只是啊……两家似乎又给搅和上了。


等两人进了电梯,龚子棋才发了话。


“蔡啊,你室友是谁来着?”


“星元儿哥,白的,嘎子哥以前查过他的底,干净的。完全没问题。”


“确定?”


“放心。我没事的。”


龚子棋无奈一笑。蔡蔡似乎总觉得自己什么都能行,结果每一次闯祸还要他帮忙背锅。两个人认识十几年,相熟四年,龚子棋当然清楚他的底细——表面乖卝巧,实际上叛逆得和他有的一拼。两个人闯过的祸可以绕地球一圈。


只是,蔡蔡情况特殊,因此总有人帮忙善后。他自己可惨,每次回家都要被余笛和廖佳琳轮着唠叨上半天,耳朵都起茧了。


“蔡啊,”龚子棋故作疑惑,“你确定娃娃机里真有虾?上次我没看到啊。”


“确定,”蔡程昱正气凛然地一点头,“我白天特意下去看了,就等着现在和你一起抓。诶子棋我跟你说,今天晚上先兑他个几百块,不抓个三百只我就不姓蔡……”


“那姓油,油爆虾。”


“不行。我是高贵的王子。”


“好了,高贵的油爆虾王子殿下,一楼到了。”


傻卝子。


看着蔡程昱欢脱的背影,龚子棋微微一笑。


还不是知道你要来,自己才掏了腰包买好娃娃机和大虾玩偶搁里边的等你去抓的。


反正电玩城也是余家的产业。


打打闹闹的两个人在大厅里偶遇了龚子棋的室友马佳,也是余家的人。听两个人说要去抓娃娃,他也跃跃欲试,想一同搅和。


“佳哥,”龚子棋脸黑了,“我和蔡蔡好不容易聚一次……”


“哎哎哎人多热闹嘛,佳哥你也来吧!子棋技术挺好的,待会可以让他教教你……”


得。龚子棋认命了。每一次想约他出去玩就有人搅和,变成三人行四人行甚至人山人海行。


这估计就是命吧。


罢,下次打篮球的时候再收拾马佳。


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地,夜深了。大街上还是热闹,但已经比不上先前了。


出去疯的孩子们大都或早或晚地回了巢,连黄子弘凡这种不要命的也在十二点整准时乖乖回了酒店。而他刚打算摁下电梯按钮,就被一个不明物体撞开了。定睛一看,是蔡程昱,身边跟着马佳和龚子棋,三个人手里抱满了玩偶,看上去奇特而滑稽。


“不是我说蔡蔡佳哥子棋你们……”黄子弘凡的笑声掀翻了房顶,险些当场晕厥过去。


龚子棋和马佳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全然不知道自己那两张凶卝相卝毕卝露的脸配着怀里的大虾玩偶多么具有喜感。反而是一边傻乎乎的蔡程昱,倒和手上傻乎乎的油爆虾挺相称。一人一虾,般配得就差择个良辰吉日拜把子了。


笑归笑,最后星元拉开房门时,看到的还是怀里抱满大虾玩偶的龚子棋,怀里抱满大虾玩偶的马佳,加上怀里抱满大虾玩偶的黄子弘凡——以及空着手的蔡程昱。


“不是为什么你们让我拿这么多蔡蔡一个都不拿?”黄子弘凡想破了头都没理清楚。


“我们四个人都拿着,谁来敲门?”马佳解答了他的疑惑。


“那为什么是蔡蔡敲门?”


“你也不想想这是谁的房间。”


黄子弘凡:哑口无言.jpg


几十只玩偶被扔在了床卝上。蔡程昱飞扑上卝床,快乐地在油爆虾堆里打了个滚儿,忍不住欢呼起来。敞亮的high C再次穿透了墙壁,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闹腾归闹腾,时间也太晚了。几人道了别,回房睡觉。


伴随着最后一声关门声,世界安静了。


又将是一个和平的夜晚呢。


如果戛然而止的话。


因为,没有人看到,一个房间的门悄无声息地打开,里边人的脑袋探了出来。


确认没有人后,他理了理衣服,无声关上了门,向电梯走去。


五分钟后,另一个房间的门也打开了,随后也被轻轻地合上。


那人出了大厅,走向与前一位夜游者相反的方向。几乎同时,两个人叫的车来了。戴好口罩,开门,上车,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两个人的目的地,是相同的。








才发现这一章里出现的三对CP都不是官方CP哈哈哈


第二轮有奖问答:

最后出来的那两个人是谁?

提示:两个人是官方CP

官方CP请见阅读必卝看第六条

有奖问答规则见第四条

来点评论可好

别让我一个人独徘徊独徘徊独徘徊(开始洗卝脑)……


评论(6)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