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绵羊

当地一只不很著名的女高不上去鸽。

【黑道AU】梅溪湖畔-风起(10月)7

请大家按顺序观看:

阅读必看 正文合集 宿舍分布  一个时间线 


这一篇挺无聊的

都是人物介绍

我看看今天能不能把番外放出来







准备工作持续了很久,正式录制是在一个星期多后。


第一期和第二期加起来其实一共拍了三天。选座一天,演唱两天。为了节目效果,播出时大家的出场顺序被剪得七零卝八落。如果按照正常的顺序,一切是这样的……



仝卓被排在了第一个。流程彩排的时候早已了然于心,却还要装成生分的样子。回想起刚才大厅里导演拿着大喇叭喊的那一句“现在就是考验你们演技的时刻了”,他险些崩卝盘。


不过还是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去首席上逛了一圈,试着坐了坐,便下来去了一边的替补位。塑料的椅子其实也没多难受,能坐就行了。


坐下来,仝卓看着门那边开始放空。



他不由得回想起了将近半年卝前的那个午后——他吃完饭,打算睡个午觉,睡前看了眼手卝机。


然后就看到了节目的通知。


并不是网上爆出的那种通知。那些都是被故意放出来的,与真正的通知有本质上的区别。至于目的,当然是为了让这三十六个人合理地混进来——其实没有三十六个,毕竟还要掺杂些混淆视线的。


如果仝卓被邀请的原因真的只是为了让他履行一个中间人的职责,那还好说。但这一次,情况有些复杂。


中间人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持中立。关于那边的事情,仝卓也听人说过一点,不过知道的并不比外人多。原则上他还是要保持中立的,但自从那边成功触犯了那条重要的法则后,连中间人也都默认站在了并不支持的那边。


法则是黑卝暗世界的一切活动不能涉及到白色的人。不论多么狡诈或狠卝毒,都不能涉及,这是所有人的立身之本。


而那边却跟个疯卝子一样。仅仅是一桩交易没谈妥,就……


仝卓回想起了当时的场面。那一次他还没正式当上中间人,只是陪同家里的长辈前来。但也够他受的,看到满地被开卝肠卝破卝肚的尸卝体,他险些呕吐出来。


他还记得事卝件的主人公之一郑云龙看向那堆尸卝体时的眼神——从未有过的阴鹫,与冷冽。


那些都是无辜的人啊。


因此他们被邀请来参加这档节目,以此谈一桩生意时,仝卓还是挺意外的。不过那边却少见的有诚意。只有节目的形式、被邀请的人员以及住宿的地点是那边定,其他的任由这边安排。因此在开卝会讨论过后,三大家族和中间人选择了赴约。



“现在开始吗?”


下边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仝卓的思绪。仝卓回过神,看到黄子弘凡已经站在了台上。


“啊?”


“要开始做自我介绍吗?”黄子弘凡问道,“现在。”


那真诚的语气,仿佛真的只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而且他还从来没祸卝害过仝卓一样。仝卓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直起了身。


“随随随随便。”


得维持这份疏离感。仝卓顺着黄子弘凡的话说下去,紧张得不慎开始结巴。


黄子弘凡尴尬地做了介绍,在得到仝卓更加尴尬的回应后,抬脚上了楼梯,坐到了替补区的另一边。


最怕空气忽然安静。



还好下一个进来的李卝向哲打破了尴尬:“为什么你们一进来要左一个右一个?”


“我看这边很空,”黄子弘凡无辜解释道,“卓哥那边太挤了。”


“呵,”仝卓冷笑道,“我看你就是不想跟我讲太多崩人设吧?来来来李向哲咱们赌一把,我赌三期之内黄子的人设必崩!”


“那我就赌这一期,”李卝向哲笑道,“等着瞧吧。”


当然,以上接不到戏的内容都是不能播的,毕竟第一期第二期所有人都不熟。再几句过后,李卝向哲坐上了首席。

“几号?”仝卓站了起来,看过去。


“四号。do re mi fa,发财啊。”李卝向哲答道。



尴尬的气氛终于被打破了。下一个进来的是阿云嘎,他是绝对不会让场面继续冷下去的。


“就咱们三个人呀,诶不是,”阿云嘎笑问,“四个人,对吧?”


“四个。”仝卓接了话茬。


“哎呀,”阿云嘎打量了一番席位,“先保险哈,因为后边还有那么多人呢。我还是坐替补吧。”


“这边还是那边?”仝卓问道。


阿云嘎思索了三秒,指向右边:“黄子99年的,这边更年轻,我去这边。”


94年的仝卓表示他也才二十刚出头而已,凭什么要这样对待他。


生活不易,卓儿叹气。


阿云嘎直接坐到了黄子弘凡的身边,并装作不熟地一本正经解释自己还年轻。


黄子弘凡笑得僵硬。不就是想和我们坐一起嘛,装什么装。



第四位是丁辉。明明上星期两个人还出去吃了饭,现在却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看着佯装诧异的阿云嘎,黄子弘凡想道,这演技,估计还能接到戏。


不过这两天确实没见他。三天五场剧,也够累人的。



在丁辉坐上左边的替补席位后,下一个进来的是方书剑。


听完方书剑的介绍,阿云嘎笑着玩了句年龄梗:“你干嘛要对着我说二十岁呢?我显得那么老吗?”


“没有没有没有,因为我看您一直在看我。”方书剑慌忙道。


聊了几句后,方书剑也坐上了替补席位。幸卝运数字什么的是瞎编的,只是因为那里离两个人比较近而已。


当时你在自我介绍,大家当然会看你啊。黄子弘凡心里叹道。


结果你眼里依然还是只有嘎子哥一个人。



第六个和第七个进来的刘彬濠和蔡尧也坐在了阿云嘎旁边。


看着那边的自家人,李卝向哲内心长叹。别仗着自己和云家的那几个一起打过游戏就敢叛卝变,看晰哥来了不削你。


但他排在倒数第二个。后知后觉的李卝向哲无力想起。


这边的阿云嘎前一秒还在一本正经地解释自己的年龄,下一秒就因为蔡尧猝不及防的表白笑成了花。其他三人扭过头,努力憋笑。



下一个上场的石凯是余家的,被出来没几年。他和梁朋杰熟,只是后者还在后卝台等着,于是便也没多言。


剧本安排,他坐上的是首席。



第九个。重头戏来了。


“老同学好。”阿云嘎笑道。


“老班长好。”郑云龙笑着应和。


边上的人险些没忍住。这俩什么关系,连丁辉一个白色的都清清楚楚。此刻却硬要装久别重逢,免不得别扭。


“现在你是我班长,坐在首席。”阿云嘎示意道。


“那我就听你的,好吧。”郑云龙笑答。


在场的演员们表示,这两个人绝对接得到戏。


“随便坐随便坐,就当自己家一样。”李卝向哲忙站起来迎接大佬,两个人还装腔作势着握了握手。由于王晰和贾凡的原因,李卝向哲和云家相当熟,只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和阿云嘎和小辈们接卝触。记得他上一次和郑云龙单独会面,已经是好几年以前了。



下一个是金圣权,介绍的时候刻意隐去了姓。李卝向哲当然知道原因。金家早先也辉煌过,而且行卝事张扬而得罪了不少人。后来家族逐渐没落了,金圣权也被送来了同金家相熟的王家。他一直不太喜欢在介绍自己的全名,容易招致祸患。


然后李卝向哲目睹了自家第三个叛卝变的成员。


不是,不能仗着你和巧儿关系好而且晰哥还宠你们就能胡卝作卝非卝为啊!他在内心咆哮。



第十二个是贾凡。


贾凡的名号大多数人都清楚,传说中的小棉袄可不是浪得虚名。云家家大业大,刚继位那会儿事情又多,一个人操持肯定不够。贾家与云家关系密切,于是郑云龙便打起了贾凡的主意。说实话,贾凡真的帮了他们不少,不过几年,三个人就硬生生让当时已经千疮百孔的云家起死回生。这其中少不了贾凡这个工作狂的帮忙。即使后来去了国外留学,他也总是努力挤时间与两人邮件来往,常常工作到天亮——也因此养成了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早饭习惯。


91年的贾凡因为年龄问题被阿云嘎赶到了左边去坐。正好他同丁辉和仝卓也熟,便索性坐在了两人旁边。



接着是南枫。南枫是余家的人,跟了洪之光很久。说完那句日后让他声名大噪的“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和阿云嘎掰扯了几句,又看了两边景状,选择了左边老年组。


没办法,右边全是云家和王家的,你总不能去搅和对不?



“他的名字好凶哦。”听到李文豹的名字,石凯强行感慨道。


“会不会是个彪形大汉走出来?”南枫更是一本正经地猜测。


这真的只是导演组安排的台词,真的。两个人默默在心里发誓。他们真的真的没有内涵小豹子同学。


好在剪辑师会把接不到戏的镜头剪掉。笑场的几人如是想。



张超是第十五个。


小张总的名字自然如雷贯耳。只是这一次的他没穿正装,白T粉外套,自我介绍完还浅浅一笑。其实他本来是打算穿严肃点的,不过最终还是向贾凡妥协穿了这件粉卝嫩卝嫩的长外套。衣服都这样了,气质自然硬不起来。


其实只有云家人才知道,张超的气质本来就没多少严肃的成分。外界看见的小张总都是工作模式,休闲模式的张超实际上聒噪得要命。看着笑容腼腆人设撑得赶得上音乐剧王子郑云龙的张超,黄子弘凡暗暗腹诽,看你什么时候崩掉。



应该是为了增加视觉效果,一北一南两个专卝业第一是前后出场的。这一回,集中注意力的人多了不少。郑云龙也打起了精神。


小张总是常见的,但蔡程昱并不是。除掉上次的酒会和试录,可能性很大的云家继承人已经整整五年没有在外界面前露过面了。对蔡程昱好奇的人有不少,但不论是在后卝台,还是在演播厅,他所展现出来的也不过是一个普通男大学卝生应有的精神样貌,没什么玄虚之处,很早就与众人混熟了。


简单做了介绍,便上右边坐到了蔡尧旁边。



下一个代玮,白色的。选的首席。



代玮之后是梁朋杰。小孩比较低调,就选了个角落的位置。



第十九个是高天鹤。和往常一样,造型明显是精心打理过的,以致于一直半梦半醒的郑云龙也醒过来评价了句高级脸。这边的贾凡正同南枫聊着,转头就看见高天鹤走上了首席位,并坐在了一号座。


高天鹤有野心,他当然知道。


七月拍样片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毕竟那时候的选曲大都没什么专卝业性可言。只有高天鹤一个人全然是一丝不苟,力争完美。高天鹤和云家熟悉,贾凡虽然与他交集不多,但两人也算熟。他听高天鹤和郑云龙两个人聊过自己的价值观,自然能够理解。


“热吗?”一边的代玮主动搭话。


不苟言笑的高天鹤点了点头,绽开一个傻白甜的笑容。


两人几天前便因为交卝友广泛的黄子弘凡而混熟了。早在方才的后卝台,高天鹤就跟他吐槽了这衣服惊人的厚度。



下一个李琦。还是背带裤,厚刘海以及眼镜,和他最后一次以中间人的身份出现时几乎一模一样。简单介绍了几句,便在替补位上坐下了。



二十一,简弘亦。场上瞬间一片浮夸的“哇”声。


惊讶是假的,但喜悦是真的。他写过太多经典的歌曲了,不少人都是听着他的歌长大的。尽管之前第一次见真人的时候就已经惊叹过了,这一次的势头也还是不减。


简弘亦最大的粉卝头高天鹤在后卝台等待时就和他聊了很久的音乐。两个人相当投缘,连约专辑都说了出来。事后,不愿透露姓名的旁观者黄子弘凡评价,高天鹤当时那小表情,就跟只鹌鹑一样。


然后他被高天鹤追着打了一圈。


谢过众人的热情,简弘亦坐到了右边。



廖佳琳的名字一报出来,小辈们全体欢呼。不仅是因为《Roiling in the deep》的洗卝脑程度实在过于可怕,也因为在生活中,廖佳琳也确实挺有卝意思一人。尽管常常把人唠叨得脑袋疼,但在长一辈和小一辈里都相当吃得开。仝卓试录时落在房间里的手串就是廖佳琳送的,被他戴了好几年。


“你那个太棒了,”坐上替补席后身边的南枫道,“看了不止一次。”


都是一家的,当然看了不止一次。



接下来的陆宇鹏陈博豪星元李彦锋都是白的。星元选了首席,六个位置满了。



然后二十七号高杨出场了。


李卝向哲心中不由有了预感。


“很美,很美。”


尽管同他的羊已经认识许多年了,但黄子弘凡还是破了功。李卝向哲在首席位上看不清他的状态,但他知道,自己赌赢了。



龚子棋是下一个,进来后眼睛便一直往上边瞟。蔡程昱抬手给他比了个心,收获了柴犬憨憨的笑容。



王凯阿云嘎相当熟悉。两人都在文工团里待过,私下里关系也不错。李琦开玩笑问道王凯是不是比他老,得到了阿云嘎的一个白眼和一句我不想和你讲话。黄子弘凡在一边补充,他九六的。


和高杨一样大。他心想。



在鞠红川背完从网上抄来的自我介绍后,出场的是三十一号余笛。


既然是余老卝师出场,那排面定然是要有的。连一直翘着二郎腿补觉的郑云龙也坐端正了。


“老卝师好!”


“老卝师辛苦了!”


“我的妈,都知道我是老卝师吗?”余笛笑着应和,“大家能演得像点吗?”


也不知道是谁的首创,又或许是他自己的习惯——早在很多年卝前,所有人便开始喊余笛余老卝师了。余老卝师的故事篇幅很长,在那乱世可谓是一个传卝奇。今年三十七,年龄最大资历最浅,却赢得了所有人的敬意。


长得嫩的余老卝师混进了年轻组。龚子棋忙站起来与他握手,给自家老卝师一点排面。两人似乎已经忘记了那场令王凯和洪之光都头疼的旷世对决,氛围轻卝松了很多。



穿得像摇滚歌手的马佳,穿得像西部牛仔的洪之光,还有较之正经了不少的翟李朔天,都是余家的人。在演戏这一方面,南枫显然是最兢兢业业的一个。既要装着与被自己从美国拉来参赛的大哥洪之光客套,还要装作不知情地问翟李朔天是不是音乐剧演员,演到后来自己都笑了场。直到他们笑够了,在后边憋得快发霉的王晰才走了出来。


连BGM都有了气势,衬得王晰举手投足间皆是霸气。


“过了过了过了。”阿云嘎笑着打破了节目组强加的霸气。


“回去点,再往后点,往后退往后退。”黄子弘凡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起哄。


王晰表面云淡风轻,心里已经爆出了无数句脏话。


黄子弘凡你这是在找死。


“大家好,我是王晰。姓王的王,lowC的晰,”他强行挤出一个微笑,“这次也非常开心,能够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希望和大家能够在一起分享声乐之美。谢谢大家。”


“再说一次!”阿云嘎起哄道。


王晰不理他。


“他好冷漠。”黄子弘凡抱怨道。


再这样下去,我倒要让你看看小高杨能对你多冷漠。王晰想。


握手大卝会结束,王晰落座,开始乐颠颠地等待他的小深深出场。



“哪儿还有位置?”热烈的欢迎结束后,周深发出了灵魂拷卝问。


“你可以坐我腿上。”阿·和黄子弘凡一样看热闹不嫌事大·云·想和王晰抢小深深·嘎笑道。


王晰冷笑一声,只是在想起还在录节目后便忍住了。回去以后得好好把他削一顿。是你阿云嘎飘了,还是当我王晰挥不动刀了?


还好,抢到周深的第一个握手令王晰心满意足。



三十六个人集结完毕。出品人也从侧门里走了出来。


出品人是三家商议后安排的。


刘宪华和云家关系匪浅,当年让黄子弘凡去伯克利就是他的意见。廖昌永和王家的上一辈私交极好,且这个节目正好符合他音乐的宗旨,在接到王晰打来的电卝话后也欣然同意。尚雯婕和余笛的关系也不错,两人都对流行与美声的结合极感兴趣,因此也乐意前来。


人到齐了,试唱环节也即将到了。


一切,便开始了。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